一根纯洁的羽毛

叶周本命,小周本命。周受党。生日跟周泽楷同一天,屌不屌?

【叶周】致与我平行时空的你(四)

 @天空之光 妹子更新了……我这篇如果坚持写完,那真的就是你的功劳。。。真的,佩服佩服。

 无脑爽文,不要深究细节,就是为了爽,就是为了秀恩爱。


作品网页链接

 

到底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男人,江波涛平稳的处事风格体现在很多方面。他拿起摔黑屏的手机,没有第一时间追出去,而是率先拿走了周泽楷的身份证同护照,又去车库里查看了一下车辆。

 

还好,一辆都没开走。

 

周泽楷突然的情绪失常,是梦魇?还是压力过大?身体不适?还是真的……

 

江波涛不敢再想下去,他捏捏眉心,追了出去。

 

万幸别墅区的林荫路长度堪比大花园,江波涛开着车追到小区正门的尽头,看到周泽楷正拦着一辆出租车要上车。

 

“等等!”江波涛鸣笛示意,出租车司机吓了一跳,犹豫着没启动,趁此机会江波涛赶紧跳下车,将人拉了出来。

“噢噢噢噢!”司机师傅恍然大悟,“你不就是……”

 

江波涛把粉红色的大团结塞进师傅手里,微笑致歉:“师傅,他跟我走,打扰了。”

 

周泽楷怔怔的看着江波涛,等他打发完人突然没头没脑说了一句:“你应该在英国。”

 

江波涛看着他,平静的打量,或者说,审视着周泽楷。

 

“一年前你就想退役了,因为状态下滑,手还疼,”周泽楷尽量平缓住语气,但是声音还是颤抖的厉害,他回忆着记忆里的副队,再看着眼前表情莫测的人,大脑一片空白。

 

“但是你不放心新来的两个队员,怕他们跟不上我,硬是撑了一年,跟我一起退役。”

 

“还有孙翔,杜明,吕泊远……”

 

周泽楷突然小幅度揉了揉眼睛,像极了被暴雨淋惨的幼兽试图呜咽着回到避风的窝棚。他低声喃喃:“我怎么……怎么会在这里啊。”

 

江波涛听着熟悉的人名,脸色缓和下来,他只问了一句:“那原来的小周呢?”

 

周泽楷摇了摇头。

 

“我醒的时候,就已经在这里了。”

 

“你是……运动员?你之前,有跟我一样的朋友?”尽管是意料中的答案,江波涛还是心理一紧。灵魂对调,周泽楷苏醒在另一个世界里似乎已经是他能想到的最好的答案了。万一是消散……

 

一时间,心乱如麻。

 

 

“电竞职业选手,战队队长,国家队电竞运动员。”周泽楷简洁道。

 

“这可真是巧了啊,”江波涛苦笑一声,“小周刚拿到关于电竞游戏的剧本……”

 

“跟我回去吧,我有很多事情想要问你。这毕竟还是小周的身体,以他的身份,是绝对不适合长时间站在人多的地方的。”

 

“抱歉。”周泽楷顿了顿,犹豫一下抬头:“我要先去一个地方。”他摩挲了一下脖子上陌生的平安符,轻声道:“我有一个……必须去找的人。”


“抱歉。”他低头,为并不可控,并不是自己的错误内疚到极点,“对不住,我,我真的……”


一瞬间,他低头的样子与前两年周泽楷向粉丝们道歉的样子重合了。

 

江波涛闭着眼睛暗骂了一声,“去哪里?”他追问。

 

“奥林匹克中心的A座,国家电竞总队在那里。”

 

“我知道了,”江波涛淡淡道:“我带你去。”

 

 

 

江波涛掏出手机导航,两个人在车里相互简单介绍了一下彼此世界的情况。

 

“你那边也是2027年?”江波涛陷入沉思,“那前世今生什么的可能就被排除了。”

 

周泽楷则有点不敢置信:“叶修前辈……真的是演员?”那个连采访都懒得说话的人……

 

“不止是演员,是影帝。”江波涛了解到了周泽楷世界的大致情况,有点放下心来。看来两个世界并非全然不同,至少在交友方面有很大一部分重叠。这样就能保证,如果自己这边的小周真的骤然过去一个全新的世界,不会两眼一抹黑。

 

想到这里,他脸色复杂几分,“说起来,你也喜欢你们那个世界的叶修?”他苦笑,“这缘分还真是……你们俩成了吗?我这边小周暗恋他好几年了。”

 

“哎?”周泽楷有点紧张,“其实,我那边是前辈主动……”

 

“这大概是我今天听到的唯一的好消息了。”江波涛莫名觉得扬眉吐气了一点,“还是你争气。他追了多久?有两年吗?”

 

周泽楷掰了掰手指头大概算了一下:“大概,一个月?”

 

江波涛:“……”

 

真是半斤八两。

 

经过这个小插曲,两个人的气氛稍微融洽了一些,江波涛正想问他去奥林匹克中心具体有什么打算,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

 

周泽楷看到来电的备注,微微一怔。

 

“苏哥?”江波涛接起来。

 

“怎么突然走了?周泽楷那边有事?”来电话的正是苏沐秋。他跟叶修同作者苍蓝大概聊了一下剧情同选角,又面试了几个配角,始终觉得不满意。

 

不像叶修习惯性考虑全面,苏沐秋在某些方面其实是很任性的人,他欣赏周泽楷的表演,今天没见到人就觉得少了什么,再看其他演员也就挑剔起来,心气儿也不顺。再加上冥冥中的直觉,他趁着中间休息赶紧出来打个电话,怎么也想把人弄到现场看一眼。

 

“抱歉啊苏哥,”江波涛道歉,“小周这边……真的是紧急突发情况,这次的面试暂时取消,等事情解决了,小周还说要请你吃饭。”

 

“跟我弄虚的什么?”苏沐秋有点遗憾,“有事就算了……下次有机会再合作呗。”

 

江波涛也不再客套,随便聊了几句挂了电话,转头看到周泽楷神情怔然,若有所思。

 

“怎么了?”

 

半晌,周泽楷摇头淡淡道,“只是,突然想让另一个人也来这边看看。”他的语气里带着少许伤感同羡慕:“你这边的叶修前辈,运气很好。”

 

在一起多年,叶修曾多次在夜深人静时,抱着他分享过那些年少轻狂,他不曾参与过的岁月。辛苦的,成就的,伤痛的,荣耀的,遗憾的。叶修其实并不善于分享,小病小痛会跟他念叨,趁机讨好处,真正在意的却不知道从何说起,提到苏沐秋的时候眼中有释然,但更多的是遗憾:“有的时候真的特别想让你见见他。你俩聊起来说不定就把我落在一边了。”

 

周泽楷更加不擅长安慰人,每每这时都笨拙的不知怎么接,只能闷闷的把头埋在叶修肩膀上,像受伤的小兽一般,只想靠本能的依靠给与心爱的人力量。

 

“怎么了这是?”叶修失笑,把他按在床上亲了一气,“眼泪汪汪的,心疼了?”他搂着周泽楷感慨,“早就没那么伤心了,我就是遗憾,他挺好一个人,怎么就那么倒霉?要是他还在,你两个枪系高手惺惺相惜,我说不定要不大好。。”

 

言论犹在,他从没想过自己居然还有机会见到叶修早已逝去的亲友,真的同他说句话,替男朋友向平行世界的好友道一句好久不见。

 

但是代价太大了。

 

如果他从此,再也无法回去,再也回不到叶修身边……

 

眼眶隐隐变得湿润,周泽楷努力将眼中的水汽眨掉。不行,还不是放弃的时候。

 

眼前的景致逐渐变得熟悉,建筑风格简约大气的奥林匹克村近在眼前。

 

“我还没问,你要找的人是?”江波涛问他,“虽然明星身份在很多地方方便,但是国家队的大门可不好进。”

 

周泽楷向他借了手机,凭着良好的记忆力拨打出自己时空内国家队副队的电话号码。

 

拜托了,周泽楷虔诚许愿,别一个都没有,至少剩下两个人还当国家队的队员吧。

 

终于,电话通了,沉稳的男声从电话中流转出来:“您好,哪位?”

 

“王队吗?”


“我是。”


YES!


周泽楷深吸一口气,不知道是否这辈子演员光环上身,往日里说一句话谎都急的咬舌头的枪王大大演技爆发了:“我,我是周泽楷,在奥林匹克村A座门口了,您能跟守卫说一声吗?门卫这里没有门卡我进不去。”

 

长长的一段时间沉默。

 

终于,王杰希:“……不好意思,是演员周泽楷周先生?”声音里夹着疑惑,震惊,与诧异,显然王杰希对娱乐圈还是有点常识的。

 

“对呀。”周泽楷承认,“没人告诉你?”

 

王杰希简直要怀疑人生了。当红明星?周泽楷?流量秒杀一众当红小鲜肉的那个周泽楷?

 

“您是要来录节目?是与总局那边打好招呼了吗,我们这里今天有与K国的友谊赛,并没有接到任何通知。”

 

“不是录节目。”周泽楷连忙否认,“是王泊渊叔叔让我来的,他没跟你说吗?”

 

王泊渊是王杰希的父亲。


王杰希:“……”这句话的槽点太多,他简直不知道从何吐起。


半晌,他礼貌说:“请将电话交给门卫。”

 

对不起了伯父,对不起王杰希,我错了。如果我回去,会给您送铁观音大红袍道歉的。周泽楷内疚到无以复加,只觉得卑鄙利用了这层关系的自己以后都没脸去王杰希家里做客了。

 

江波涛叹为观止的看向他。

 

当然没人跟王杰希说过一个字,王杰希本来操心今天名为友谊实则炫耀的国际比赛,正烦心,也没时间与老爹电话核实,他跟门卫从监控里确定了的确是周泽楷本人,并没有任何安全上的隐患,就让门卫受累放进来了,签字自己日后再补上。

 

“Captain Wang,Is EverythingOk?”身后传来一声虚伪的笑声,一名白皮肤的外国人选手身穿雪白的国家队服,故作友善的问道。他看了一眼周围环立的摄像机,故意切换成蹩脚的中文,炫耀性的一字一句说道:“没人打,就取消?”

 

周围的新人们脸上义愤填膺,却没人再敢站出来。

 

王杰希握紧了拳头,恨不得自己上号揍得他叫爸爸。

 

就在这时,虚掩的门被推开了,周泽楷那张极具标识性的颜出现在众人眼里,几个女选手不敢置信的睁大眼,捂着嘴无声的尖叫起来。

 

TBC


小周要开始一枪一个小朋友啦,笑。影帝老叶跟演员小周争取下章见面,原版老叶估计得下下章了。


超级想写他俩不顾一圈仇大苦深的人天天秀恩爱噫~


哈哈哈下章荣耀的粉丝们大概就是:卧槽你有这个技术为啥要进娱乐圈啊!小周的粉丝们:我偶像这个颜值这个演技为啥要进电竞圈!

写无脑爽文就是爽啊(当然我更想看无脑爽文QAQ)

 

 

 


评论(30)

热度(2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