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纯洁的羽毛

叶周本命,小周本命。周受党。生日跟周泽楷同一天,屌不屌?

【叶周】致与我平行时空的你(五)

这篇就当做七夕贺文啦!(懒)

顺便,还没写到一枪一个小朋友。我吧,写文贼墨迹。有很多时候想到的细节就忍不住写出来,总觉得写出来能让人物更立体一点,更接近我心中的少年们多一点……

呜呜呜我也想看一枪一个小朋友啊!




周泽楷彻底理解江波涛那句“以你现在的身份,不适合站在人多的地方”是什么意思了。

一路走来,收到的瞩目不计其数。连门卫大爷在放行的时候都跟他笑的花儿一样:“我认得你哩!小伙子长得俊啊,我孙女儿买了一屋子你的海报,每天都说要嫁给你——帮签个名?”

 

周泽楷丢下一个工工整整的签名,尔后落荒而逃。

老大爷举着签名,回忆着家里海报上那个凤飞凤舞的艺术字,觉得有点不对头。


电竞明星跟国民偶像到底不是一个知名度,饶是周泽楷见过大世面的,也被时不时的尖叫拍照同合影要求问的极窘迫,幸好他无论作为队员还是家属都对国家电竞队的比赛室位置轻车熟路,拉着江波涛神走位的一路小跑,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太可怕了。”也曾万人空巷过的周泽楷队长拍着胸口,惊魂未定。他怎么瞧着,连国家游泳队的奥运冠军都眼睛发亮的追着跑过来?


“习惯就好。”江波涛的安慰令他不寒而栗,“话说回来,你来这里是……”

周泽楷定了定神,他低声解释道,“我知道这个世界的叶修前辈是影帝。但是,万一,我的叶修也来到这边,只是,只是暂时进了别人的身体呢?”


说道最后,尾音被唇齿吞没。周泽楷咬了咬嘴唇,不说话了。


江波涛沉默不语。他直觉这样不大可能,话说回来,周泽楷没直觉吗?


有的。但他只是想拼尽那万分之一的可能,去求个心安罢了。


就像自己这边的周泽楷,何尝不也是为了同一个人,跌跌撞撞许多年。


况且,说到底,未来会发生什么,谁都无法预测,这种怪力乱神的事情……


江波涛沉默半晌,拍了拍小周的肩膀:“去吧。”想了想又叮嘱周泽楷:“如果真的要打比赛证明自己,别表现的太夸张。我怕有人怀疑。”


“放心,”周泽楷点头,“不比赛,我只是来找人的。”

话音未落,一道熟悉的,刻薄又虚伪的声线隔着薄薄的门框传来。

“没人打,就取消?”

周泽楷:“……”

他当时许愿至少有三两老友还在国家队的时候,可真没包括这货啊。


真是祸害遗千年……

 

凯利.布莱恩,K国队的明星选手,同周泽楷一样擅长枪系操作。平心而论这人技术可圈可点,算是高手,奈何人品太差。

能登上世界舞台的选手,大都是要脸的。说通俗些,哪怕某些选手私底下满口脏话白嫖草粉,在世邀赛的时候也会夹着尾巴做人,给镜头外的粉丝们留个绅士大神的幻想。

凯利不一样,这人是个彻底的种族主义者,连遮掩都不屑,当着媒体面造谣中国队乱丢垃圾不讲卫生,还是后来有粉丝气不过黑出餐厅录像,才证明垃圾是凯利的队友随手乱扔的。凯利迫于舆论压力道了歉,转头又跟交好的欧美选手商议排挤亚洲队伍。

国队的所有人都对他无语至极,小组赛遇到的时候,正好是周泽楷出战,黄少天拍了拍他的肩膀,意味深长:“想想我带你吃过的虾饺跟凤爪,好吃吧?鸳鸯奶茶,好喝吧?给你寄过的汤料,阿姨喜欢吧?你要是输了,以后这些可全都没了。”

周泽楷:……

“别给他莫须有的压力。”叶修皱眉制止,“无论对手是谁,比赛就是比赛,要做的就是努力赢。至于有的垃圾,人贱自有天收。”

 

周泽楷想了想,点头应承:“会尽力。”

 

所有人都知道,周泽楷说,会尽力,那就是,会压榨自己一切细胞,拼命夺取胜利的意思。

 

所有人的心都莫名安了下来。除了回血之外无所不能的枪王大大素来寡言少语,但在某些程度上,一字千金,比所有人都令人信服。

 

十分钟之后,‘silver killer’的头像暗了下去,获胜者,中国队,一枪穿云。

 

所有中国队的队员看着周泽楷还剩46%的血量都欢呼起来,这何止是赢得漂亮,这简直是赤裸裸的打脸啊!若是不同职业也就罢了,国际赛场上两大枪系高手对决血量最后竟能差出近40%,可以称得上是碾压了。

 

真.扬眉吐气。

 

“EMAP又高了。”王杰希挑眉,“下个赛季,轮回小觑不得啊。”

 

“都激动什么,这不是正常的吗。”叶修眼中带笑,还是跟大家贫了一把:“我早就说过了,人贱自有天收。”他理直气壮的指了指向他走来的周泽楷:“天。”

 想了想又补充:“我的。”


众人:……

周泽楷:…… 

 

“我真的挺想念你没对象时候的样子的,”黄少天诚心诚意的,“我那个时候只想打你,现在是想打死你。”

 

当初大家笑笑闹闹的样子一如眼前,当时觉得欢笑美好的场景此刻回忆起来竟如此心酸。周泽楷握紧拳平复了一下心情,再睁眸,悄然推门而入。

正好与王杰希的视线对上。

 

王杰希着实没想到周泽楷竟然来的这么快。当那张经常在商场上LED屏幕上出现的脸真真切切就在眼前时,素来波澜不惊的王队也不由得恍惚了一下。

竟然真的是演员周泽楷本人啊,不是重名!

年龄,生活圈子都丝毫没有重叠,爸爸怎么会认识他?关键是周泽楷成名许久了,老爹居然一句都没提到过这孩子自己认识?

这不科学!

若在平时,依照王杰希的性格,大抵是会先跟父亲通话问明事情缘由与来者关系,然后让人等在原地亲自迎接,处事滴水不漏。但此时,他就真的没有这份心力了。

刚刚结束的世邀赛,他是领队,正巧赶上队里青黄不接,新旧交替的尴尬时刻,老队员因为状态或是年纪退役了一半,新人天赋有余但经验训练不足,配合也并非天衣无缝。全队不要命的加练,勉强夺回了季军。

这对去年是亚军的中国队来说不算理想,但也不算太糟。王杰希正打算将这波受过大赛洗礼的新人选手们集中训练一个暑假,K国队的友谊赛邀约函到了。

函上辞藻极为华丽,什么强强切磋增进友谊,希望来中国观摩学习,增强电竞运动的影响力,但是稍微了解国际赛事的人都知道,这是上门挑场子来了。

因为K国队今年只进入了四强,被中国队压了一头,但是作为去年的季军,准前三种子队伍,这个成绩对他们来说可不满意。

尤其是队长凯利,他在今年的小组赛上突发情况未能上场,素来自大的他将一切归根于运气不好,认为只要自己上场,与中国队的比赛至少是毫无悬念的。

虽说世邀赛结束了,再追究这些外在原因过于小家子气,但显然,有人爱极了这种小家子气。凯利联系了几家熟识的外国记者随行采访,就等着打败中国队后大肆宣传吹鼓。

他敢说,就有人敢信。所以于公于私,王杰希都不能让这场友谊赛的结果遂了某些人的愿。

奈何这次的集中训练大多都是新人,经验不足心态不稳,被挑衅导致发挥失常,K国队此战又是有备而来,比赛一时陷入僵局。单人赛采取五战三胜机制,凯利一夫当关先赢了两场单人赛,中国队处境危险。

王杰希有心自己上场,又唯恐自己上场,万一有一局失利,军心不稳,那后面重头的团体赛就更没什么打头了。

正踌躇时,周泽楷来了。

王杰希看了眼心思瞬间飘远的队员们,心里无奈下了决定。他走上前同周泽楷大概说明了一下情况。

“我现在,正有个比赛。”他简洁道,“恐怕周先生要等一等,我才有时间。”

周泽楷点头表示理解,至于凯利,他连多看一眼的兴趣都没有。大概真的是时空不一样,轨道也完全不一致。当年,凯利被周泽楷强势碾压,能力被粉丝怀疑,又接连爆出欺辱队里有天赋的新人等丑闻,没多久被惨淡退役了。

这时空里,居然还蹦跶呢。他无所谓的站在一边,等着看王杰希发挥。

“队长没事吧?”周泽楷听到后面有人偷偷咬耳朵,“前两天不是陪了两天的床,基本没合眼,状态不会受影响吧?”

“唐昊阑尾炎手术啊,基本都是队长跑前跑后。”另一个队员语气也很沮丧,“我看队长是想集中精力打团赛的,结果单人赛咱没撑起来。”

“鬼佬来的时间也是寸!”

……还真挺寸的,但是,寸的人,绝对不是中国队这边。

周泽楷看了一眼王杰希挺直的背影,又看了一眼洋洋得意的K国队队员们,又歉意的看了一眼江波涛,终于,小小向前迈出了一步。

“王队,稍等一下。”

 

TBC



小剧场:

哈哈哈哈刚把小周出战打成了小周出塞,哈哈哈哈笑死了。仔细想想也很带感哈,邻国要求和亲,说是为公主苏沐橙求亲,要求皇子亲自过去,名义上是公主的皇夫,其实是当质子的。传言苏沐橙公主丑陋粗鄙,皇帝不想把自己的儿子送过去,正好有人提议,皇子的伴读周泽楷正是元服之年,皇帝觉得这个可以有啊,就把周泽楷收为义子,送过去了。

楷楷穿着大红喜服,骑着马,就看到迎亲队伍为首是一个气质闲散的人,正是敌国的大皇子,楷楷过去乖乖叫见过大皇子,然后叶修一本正经:马上就是一家人了,叫哥哥。

不改口就不走。

楷楷被迫叫了一路叶修哥哥。

到了地方,周泽楷正要下马,叶修突然用巧劲把他抱下来,一本正经说“都叫了一路哥哥了,我总得做些爱护弟弟的事情。”抱着小周进了房门。

 

(小时候曾经被叶修恶作剧结果从马上被吓下来的亲弟弟叶秋:……)

 

成亲的时候,说邻国皇室规矩特殊,是由皇女挑皇夫盖头。小周不疑有他,盖着红盖头坐在喜床上,然后有人温柔的牵着他的手喝交杯酒,礼成。盖头被掀开,小周看到一身喜服的叶修,怔,

叶修吻过去:“乖,哥哥疼你。”

然后就一夜风流。

后来两国和解,叶修感叹:幸亏当时我当机立断把人截下,生米煮成熟饭。

小周低头笑,暗想:你真当我分不出与我拜堂时,拉住我的手是谁的?从开始,就只有你。


评论(38)

热度(1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