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纯洁的羽毛

叶周本命,小周本命。周受党。生日跟周泽楷同一天,屌不屌?

脑洞一大堆,懒得写…


特别想写个童养媳楷,小时候软软哒,磕磕绊绊的追着叶修哥哥跑,漂亮的眼睛眨呀眨不怎么说话。老叶不耐烦但是还是会带着他。大家都戏称楷楷是老叶的童养媳。

后来因为事情搬走了,就再也没见过面。


高中时候,突然来了一个颜值突破天际的转校生,苏沐秋看了一眼资料和名字突然大惊失色:老叶,这不是你家童养媳吗?


老叶在看到人的瞬间就想起之前的所有细节,包括大家叫楷楷是童养媳时,少年眼里的羞赧和细碎的笑意。


老师问楷楷要坐在哪里,老叶心里想着麻烦,又要照顾他了,却趁人不注意把桌子椅子擦了一遍。


结果小周坐到苏沐橙旁边。老叶:……


下课了大家都围着周泽楷身边关心新同学,苏沐秋问小周:你还记得我不?小时候一起玩过的。


周泽楷愣了一下,说抱歉,小时候的事情都忘得差不多了。


叶修起身就出去了。


楷楷很苦恼的发现班级人都对自己很好,只有叶修不怎么搭理自己,偶尔还会冷言冷语,他跟江波涛打电话的时候难免有点沮丧。江波涛说反正你在那也读不了多久又要转学,在意这些做什么。


楷楷说我也不知道,就是觉得很亲切,总忍不住想说说话。不过他跟我上次提到过的苏沐秋关系很好。


江波涛推论:他要是跟苏沐秋从小是朋友,也说不定小时候见过你吧,你不是说小时候在B市读的幼儿园吗?


楷楷:…嗯。但是现在都想不起来,小时候发烧三天,很多记忆都模糊了。


等周泽楷挂了电话,叶修突然出现:你小时候记不清楚是因为发烧?


楷楷被下了一跳:呃…


叶修:那你记得你是我的童养媳吗?


楷楷:??(震惊)


老叶:小时候说过要跟我结婚,转头就跑没影了。我这么多年一个对象都没谈,就因为你。


楷楷:……(震惊)


老叶:你耽误我这么多年,怎么算吧?


楷楷:(因震惊恍惚,下意识问)怎么…怎么算?


老叶(握住手):先收点利息。


周泽楷犹豫了半天,最终还是没挣脱。


五年后。


依然孤家寡人的苏沐秋看着老叶新领的红本本,一声叹息:唉,真好啊,我当时怎么就没想着订一个媳妇儿。


老叶得意洋洋的跟他传授经验:你就是吃亏在太老实了。其实我俩那个时候太小了,哪知道什么结婚不结婚的。我是看小周吃软不吃硬,趁着他记忆模糊的时候赶紧把人骗到手啊!


苏沐秋抬头望了望他身后:呃…小周?


叶修回头,看到周泽楷站在他身后,气的脸都红了,转身就走。


老叶赶紧拔腿就追。


苏沐秋看着叶修把人搂在怀里,哄了一会,就又把人哄的搂在怀里了。


不由得借酒消愁。叶修还真以为是自己趁着人心软骗来的?明明是两情相悦,一物降一物罢了。


脑洞二


叶修作为国家队领队,安排房间。在安排完之后问:谁对房间安排有意见?


大伙儿都耸耸肩,只有一人犹犹豫豫的出声:…嗯…我…


叶修一看,正是平时最沉默的那个周队。


周泽楷希望自己一个人一间房,得知酒店已经满员的情况甚至希望住在另外一家比较近的酒店。


大伙都比较惊讶。因为周泽楷真的不是事儿多的人。


叶修不同意周泽楷住出去,问他原因,平时好说话的人这个时候死倔,说不喜欢与别人同一间房。后来叶修想办法换到了总统套房,周泽楷住大间,他住小间。


楷楷无奈之下同意了。


晚上大家训练完疲惫去睡觉,老叶半夜突然惊醒,听到房间有声音,不放心去查看,发现周泽楷在梦呓。


老叶拍了拍他想叫醒他,隔着薄薄的毯子发现入手一片柔软…


叶修震惊下下意识的揉了揉…软软的,弹弹的…


周泽楷猛的睁开眼睛,老叶蓦然发现白天还是短发的人此刻竟然长发披肩…


不止如此,胸前露出的一抹雪白,形状并不是平坦的,而是圆润丰满,有弧度的。


然后叶修抓住机会,毫不犹豫的把人吃掉了。


总之,是小周在月圆之夜(哪里不对)会暂时性转的脑洞。


如果不是因为和谐,我是真想写第二个脑洞啊。

想看暂时性转的楷楷被老叶逼着叫老公。




评论(27)

热度(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