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纯洁的羽毛

叶周本命,小周本命。周受党。生日跟周泽楷同一天,屌不屌?

【叶周】欲拒还迎(已完结,甜甜甜甜饼)


那个时常沉默但总会在不经意的时刻秀一把存在感的后辈已经三天没在Q群里说话了。

 

当叶修发现了这一事实并用漫不经心的语气告诉妹子这一重大发现时,苏沐橙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谁。

 

“……你是说,周队?”苏沐橙被他问的一怔,“有吗?也就一两天吧。”

 

“三天半了。连呵呵都没说。”叶修严肃的告诉她,“这有点异常,轮回是兴欣的重要对手,也许他们在练习什么重要的战术,我们得知己知彼。”

 

“……”苏沐橙叹了口气,“如果你真在意的话,你会发现整个轮回战队最近都没怎么露过面。”

 

叶修迅速改口:“但是所谓擒贼先擒王……”

 

“垃圾分类。”苏沐橙打断他,“放心了?”

 

叶修不明所以的看着她。他最近有点心事,基本没关注任何新闻。

 

苏沐橙迅速拨弄两下手机,将S市全国首推垃圾分类的消息拿给他看,就是动作稍微有点急,差点戳到叶修的鼻子。

 

“听说不止是学习这么简单,还有考试。尤其周队作为S市颇具影响力的青年一代,好像还要拍摄公益广告,肯定很忙。”苏沐橙同情的说。

 

听经常给周泽楷化妆的小姐妹私下说,周队最近被这个垃圾分类逼的连奶茶都不敢喝,生怕还沾着奶茶残留的塑料杯不够资格当干垃圾。

 

叶修听了,神色深沉的看了一眼自己桌子上吃了一半的泡面,轻咳了一声,转头教育妹子的用词问题:“什么叫放心了?我有什么不放心的。”

 

苏沐橙无语,突然抛出一个毫不相干的问题:“小戴前两天给我发的一个电视剧链接,我让你帮我存着,你记得大概时间吗?”

 

“记得啊。”叶修面不改色的接话,“一周之前吧?”

 

呵,男人啊。苏沐橙内心嗤笑了一声,转身忙自己的去了。

 

小戴因为老人生病回了老家,已经有小半个月没在群里说过话了。

 

 

叶修想了半天,觉得自己作为一个新时代好市民,有义务主动落实国家科学的,可持续的发展观,打造绿色中国梦。

 

于是他私戳了周泽楷:在吗?

 

周泽楷回的很快,叶修隔着屏幕,脑补出周泽楷捧着手机小心回他的场景,不由得笑了一下。

 

“在的。前辈?”

 

“听说你们垃圾分类要考试?准备的怎么样了。”

 

周泽楷回复了一个企鹅抹泪的表情。叶修看着胖墩墩的小企鹅伤心的哭泣表情,只觉得心口被狠狠戳了好几下。

 

“很难?”

 

“昨天我做梦,梦到有人问我,黄少天的垃圾话是干垃圾还是湿垃圾,”周泽楷的委屈隔着屏幕都满满的溢了出来,“我答不出,简直想回复他说那就别扔了。”

 

叶修被周泽楷逗得想笑,又因为周泽楷居然在梦里有黄少天(的名字)而愤怒不已。

 

“发来。”

 

“?”

 

“不是有考题?”

 

周泽楷那边半天没回话,就在叶修不耐烦想继续戳他的时候,一个语音通话请求发了过来。

 

叶修心里一阵跳,赶紧接通了。他清了清喉咙,然后满意的听到自己语气轻柔又沉稳,还带着一点点恰到好处的诧异,很是负责任的好男人形象。很好,叶修,继续保持。

 

“小周?怎么打电话来?”

 

“怎么要考题呀?”周泽楷音调不高,尾音的软音像是一记重锤,透过耳膜直达心脏。“前辈急这要吗?手机里……没存。”

 

“还真挺着急的。”叶修一本正经的催促他。“我说不定,过阵子有同样的困扰。总的未雨绸缪啊。”

 

‘那我去找,要回到宿舍发给你。’

 

‘没事,等你。’

 

叶修笑着听着心上人软软的声线,心情大好。

 

未来的男朋友不会扔垃圾,怎么办?

 

我学呗。

 

 

小剧场:

 

一年后:叶修心满意足的抱住怀里的人,凑在他耳边恶劣的问:宝贝儿,TAO子是干垃圾,还是湿垃圾?干的?哦,那……沾了体液的呢?

 

不知道?他笑着咬了咬枕边人白皙的耳垂,轻声说:不知道就没法扔,那干脆,别带了……




评论(41)

热度(59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